close

心境大魔導Ⅱ-野百合篇 196

白毛:『妳這麼理解也行,也可以解釋成2030年,20年後台灣有30%的人不在台灣!』

心安:『把人帶進來台灣的意思我明白,那麼為數這麼多的人在外地,又是為了什麼?』

白毛:『這個革命是腦內的革命,如果以古時候的說法,是減少井底之蛙,防止夜郎自大!』

心安:『如果以現在的說法呢?』

白毛:『增進世界化的腳步,也同時增加國際知名度!』

心安:『這部份只要把我們的產品推出去就行了,為什麼要人出去!』

白毛:『大部份的人會說,有30%的人在外地,又導入了30%的外人,那不是把自己的地方拱手讓給別人嗎?』

心安:『是啊!我也是這麼認為,不過你這麼做一定有你的意義吧!』

白毛:『30%的外人,就像綁架了30%的人,30%的人在外地,就好像增加了30%的支援!』

心安:『以這個基準的話,台灣也成為這30%外人的支援囉?』

白毛:『正確,而我真正的目的,是讓更多人與台灣這塊土地交集,與這裡有共同的故事!而這也是我們接下來要做的!』

心安:『這部份我們該怎麼努力!』

白毛:『在各地的代表處或者有關經貿外交的駐地,徵求當地人民對台灣的印象文章,有刊出就會有一筆獎金,還有一次抽獎機會!而這部份可以由出入境管理局做統合,然後分給各地的駐地組織去寄送,花的錢並不多,但是效果應該會不錯!』

心安:『為什麼跟你談了這麼久,都沒有在談賺錢,談的都是花錢的?』

白毛:『談賺錢的比較累,談花錢的比較快樂,不過花這些錢都是要賺錢的!』

心安:『你以為這些人都是善男信女嗎?你對他們施點小恩小惠,他們就會慷慨的捐錢嗎?』

白毛:『我並不這麼認為,如果這麼認為我就不會開綠色窩集了!』

心安:『在國外,人家的有機栽培也是在一般的土地上,你還沒有賺錢就先蓋了大樓了,就先輸在起跑點上了怎麼賺錢?』

白毛:『這部份有一個盲點,一般人並不容易想的到,如果以蔬菜計價的話,建築的費用是非常高的價格,但若是以藥材計價的話,建築的錢就是小錢了!』

心安:『意思是說,綠色窩集以蔬菜做包裝,其實主要你還是要做高經濟作物!』

白毛:『最高經濟的作物是罌粟,不過那不是我們能做的範圍,我們頂多種種靈芝、人蔘、松露之類的!』

心安:『要這樣幹嘛不跨入科學製藥?』

白毛:『因為我比較喜歡無中生有的部份,有中生有的部份我想留給別人去做,不過我好快就死了,那之後執行者的方向我就管不著了!』

心安:『既然你的目標在外星球,那就是一開始會先稱霸地球囉?』

白毛:『我並不喜歡這麼霸道的說法,應該是說會先站穩地球第一綠企業的角色,接著再尋求其它的可能!』

心安:『如果在那時候沒有辦法繼續擴大,應該會很困擾吧?』

白毛:『其實也還好,因為從吃的做切入,之後還有很多的可能!只要是原料提供的產業我們都能做,例如橡膠,這也是一種無中生有的部份,另外像酒精之類的替代能源我們也能做,只要我們想做的,就看我們做不做而已!』

心安:『那這個又跟革命有什麼關係了?』

by ^~.~^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630 0818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96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