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境大魔導Ⅱ-野百合篇 198

心安:『果然我們真的不同,我還是算大部份的人,還會保護自我!』

白毛:『以前啊!我做了很多心理諮商的部份,我都對她們說,愛自己是對的,這部份沒有好壞,反而是完全不保護自己的,這部份就很容易受傷了!』

心安:『你也真奇怪,對那麼多人說,可是自己卻不那麼做!』

白毛:『謝謝妳的稱讚,我一直都是個怪人,對朋友說的都是一般人的作法,而我從來不以一般人的心態對待自己,所以從來不以我的說法為選擇!』

心安:『意思是說變得現在這麼奇怪,是自己縱容自己,而不是沒有家教?』

白毛:『我最討厭的,就是有人說對方沒有家教,因為我不覺得會質疑人家家教的人,就有多好的家教!』

心安:『這個不是很普遍,很常聽到有人這麼質疑人嗎?』

白毛:『家長不是自己選的,如果遇到不好的家長,那是自己運氣不好;可是有一些家長不太好,那麼又不是孩子自己的錯,那種質疑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!』

心安:『可是以你的標準來說,不是每個人都該約束好自己的嗎?』

白毛:『我的標準是那樣沒錯,可是那是約束自己的標準,並不是對待每個人的標準!這個世界是不理性的,每個人都在對自己有沒有利益的方面去做選擇的訴說!』

心安:『這部份我倒是有同感,就好像我不會以嫁不出去來說自己,而總管也總以單身來說明自己的婚姻狀況!』

白毛:『例子舉的真好,害我都開始冒冷汗了!』

心安:『總管又不會打你,冒犯她的也不是你,冒什麼冷汗!』

白毛:『冒冷汗是因為,妳如果沒有說,而要我舉例,我大概也會舉這個例子!』

心安:『幹嘛!心有靈犀喔!我不是年輕女孩,這一招騙不到我的!』

白毛:『以前我比較常做心理諮商的時候,最喜歡遇到的就是妳這一種自以為是的,只要朝著妳性格的反面,就能對付妳了!』

心安:『這點我承認,可是你確定跟我玩心理戰術,可以贏的了我嗎?』

白毛:『看認真不認真吧!在正常的狀況之下,我的確贏不了妳,可是我是個不正常的人,妳真得贏的了我嗎?』

心安:『的確,玩心理戰的人,很容易陷入享受掌握對方的快感之中,可是遇到沒有鬥志的人,就會越來越沒有趣味了!』

白毛:『這部份也要歸咎到習慣,只要是競爭的,我都習慣先認輸!』

心安:『不過你的懶散是表面的,內心的你很精實的不是嗎?』

白毛:『內心的精實又不是重點,重點是我不計較輸贏的事實!』

心安:『這並不是我的重點,重點是最後我贏了!』

白毛:『讓妳贏了,我也也不算輸,因為我並沒有因此不開心,所以終歸還是回歸到雙贏的局面上!』

心安:『原來你追求的是雙贏而不是心安!』

白毛:『我追求的的確是心安,但如果能夠雙贏,那麼我會有更愉快的心安!』

心安:『你講這個都不怕誤會?』

白毛:『一開始妳就開始錄音了我知道啊!』

心安:『這是針對昨天下午那件事的現學現賣!』

白毛:『雖然都不說,但多少會有點不開心吧!』

心安:『不開心是一定會的,就算是司法上錄音也要是約定的錄音才能算數!』

by ^~.~^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630 0924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198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