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境大魔導Ⅱ-野百合篇 202

白毛:『那也要問我有沒有存款再走啊!幹嘛閃這麼快!』

心安:『還說你不在意,還記仇到現在!』

白毛:『也不算記仇,只是習慣把發生的事情變成案例,在許可的狀況之下,拿來做諮商時的話題使用!』

心安:『那麼到目前為止,你還是不承認你是作家、或者是什麼夢想家、心理諮詢師之類的嗎?』

白毛:『現在是還好,摸了一個總監的位子,然後把大部份的權利撥給總管,自己每天敲敲鍵盤,喝喝茶,當個閒人過日子!』

心安:『你不覺得,你現在很有用,苦媳婦熬成婆了嗎?』

白毛:『其實,我很習慣這樣的方式,我現在和過去做的也相去不遠!』

心安:『你現在做的比過去好太多了吧!過去不是什麼都不能做嗎?』

白毛:『我從來沒有被懷才不遇的想法給困住,而是適時的發揮了自己的功用,只要有人需要我就去!』

心安:『這樣不是讓你無法持續在你的創作狀態嗎?』

白毛:『是那樣沒錯,不過也因為有出去,所以又多看了世界,充實了自己不足的部份!』

心安:『所以,你一路走來,都用苦行僧的方式去走完這一程?』

白毛:『在某些人的想法裡面,好像真的是這樣,不過對我來說,我只是做了我想做的事情而已!』

心安:『包括接下來的萬里長征?』

白毛:『這部份是必然的,事實上現在的我可以發懶,可以什麼都不做,只是指使大家做東做西,反正大家知道我是病人,一定會讓我!』

心安:『這部份我不諱言,如果是我,大概也會那麼做!那麼你是怎麼避掉這部份的?』

白毛:『這是長久以來的習慣,那時候找工作跟不找工作之間,我選擇不找工作,因為我怕我原來作夢的習慣,還有想像的能力,會因為繁瑣的生活,而產生了空洞,屆時的我會變的很失意!』

心安:『失意還是詩意?』

白毛:『防止失意,不是防止失去智慧,而是防止自己沮喪,因為人在沮喪的時候很嚇人的,會跟原來的自己完全不一樣,所以我選擇讓自己窮一點,但讓自己的衝勁能夠保持!』

心安:『那時候如果有個工作,經濟狀況許可,那不是更事半功倍嗎?』

白毛:『這又要說到我另一個習慣,那就是一個工作都會做很多年!』

心安:『一樣工作做很多年不是很專業嗎?有什麼不好?』

白毛:『當你在變動狀態的時候,你會不斷的調整自己,也就是不斷的學習;當你陷入安逸的情境中,你就會漸漸的荒廢了自己的本能!』

心安:『這不一定吧!』

白毛:『這是我以過去十年很笨的自己,一事無成的自己,做基礎分析的結果!』

心安:『意思是只有在文字的世界,你才是最主動去學習的嗎?』

白毛:『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很聰明的人,對於學習我也很懶,可是寫作的部份對我來說是本能,我只是簡單的照著自己的意思去完成!』

心安:『可是看你的作品很累,潤飾的部份做的很差,沒有認真去看的,就等於是看兩個人沒有表情的對話!』

白毛:『這部份也是選擇,在細膩和確實的選擇,我選擇了確實而已!』

by ^~.~^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707 0730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02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