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境大魔導Ⅱ-野百合篇 205

心安:『從小父親就教導我們,不要做沒有把握的事,那些失敗會在我的成績單上面,染上永恆的污點!』

白毛:『我從小事沒什麼污點,只是沒有什麼為人稱道的,而且做的工作似乎都不適合自己,或者說我根本是一個不努力的人!』

心安:『這部份就要看你自己的認知了,以我在人力資源的工作經驗,做的不合意,通常是放錯了位子!』

白毛:『那妳覺得我把妳們這些人放這樣的位子,是對的還是錯的?』

心安:『我想多半是對的吧!但如果能以我為主會更好一點!』

白毛:『再看看吧!搞不好我掛了之後,總管不想做了,那時候就是以妳為主了!』

心安:『這樣我會很不平衡,明明經歷的部份我也不差,為什麼以她為主!』

白毛:『慢慢來吧!妳會發現他身上還有一些妳必須學習的,而這也是妳走這一遭的所得,倘若哪一天妳又回去妳們集團,那時的妳大概就是所向無敵了!』

心安:『妳覺得我不會因為結婚而退出商界,而是回去接班嗎?』

白毛:『妳回不回去接班,取決的並不是妳,而是妳的弟弟、妹妹!』

心安:『意思是說,只要他們願意接,我就沒有機會囉?』

白毛:『這部份當然是妳自己認定的,如果無法認可,妳還是會回去當暫時的王,等到妳認可才會放權!』

心安:『那妳覺得他們會願意聽我的嗎?』

白毛:『妳家從小的傳統就是長幼又序,妳本來就是原來的接班人選了!』

心安:『我從來沒有認為自己是接班人選,因為理得在你的訓練之下越來越強勢,他也會有回去接班的可能!』

白毛:『他的個性是稍一鬆懈就會飛走的,怎麼可能會回去接班!』

心安:『意思是說,替我爸訓練他一直都是個幌子,其實是在保護他囉?』

白毛:『為什麼我會把水姑娘配置在他身邊?』

心安:『因為只有她才能管的住我弟弟!』

白毛:『同理,也因為她的關係,搞不好有一天妳弟弟會有意願回去接班!』

心安:『你覺得機率有多少?』

白毛:『一樣只有1%,因為基金會這邊如果撐起來,規模會比妳們集團還要大,有沒有回去接,就沒那麼重要了!』

心安:『那麼有沒有可能,在某一天基金會這邊和集團那邊合併?』

白毛:『這不在我規劃的範圍中,不過等整個計劃動起來之後,基金會這邊的採購部會和那邊做結合,自然而然的電腦的系統也會做整合!』

心安:『這不就等於是合併前的前置動作了嗎?』

白毛:『基本上是這樣子的,不過這麼做只是想要省錢而已,並不是為了合併才這麼做的!』

心安:『就是往後我們組建的每一個公司,都會有這樣類似的系統做互通?』

白毛:『嗯!這部份是前提,不過還是會有權限,就是上能管下,下不能管上!』

心安:『這並不影響,只要財務系統和表單的系統是一樣的,其餘的都不是問題!』

白毛:『也只有一樣的,才能讓往後的問題變小!』

心安:『所以說,在一切計劃開始之前,這些部份就已經在你的規劃以內!』

白毛:『正確來說,是連搬去妳們集團樓下也是我的意思!』

by ^~.~^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707 0843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