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境大魔導Ⅱ-野百合篇 207

心安:『那你賣的是什麼?』

白毛:『賣的是國內企業,對象是國外企業,危險的地方是,會被國人罵是賣國賊!』

心安:『這部份的確很容易被當作賣國賊,不過你這麼做也有你的原因吧!』

白毛:『當然,我有我認定的方式,我的以為,這只是促進國際化而已!』

心安:『被國際性的公司併購就算是國際化嗎?』

白毛:『這當然是有保障的談判,例如多少年內不能裁員!』

心安:『公司都給外國人了,裁員不是必然的嗎?要求對方不裁員有這麼重要嗎?』

白毛:『時間是緩衝期,也就是爭取這些員工出頭的機會!』

心安:『難道你有放商業間諜?』

白毛:『說商業間諜就難聽了,只是單純的找好良好信用的買方公司,而這些員工保留工作權之後,很有可能自然而然的升進去母公司,自然就成為滲透了!』

心安:『所以這才是你說的危險行銷?』

白毛:『這是藏的很深的深意,基本上一般人只會說我賤賣公司而已,卻不明白這同時讓我們的人才有機會在國際化的企業一展長才!』

心安:『真正的危險,就在於公司被併購之後的毀滅吧!』

白毛:『是啊!一切都得承擔風險的,如果併購對了,這部份沒有功勞,因為是公司自己好,如果不好,那就有罪過了!』

心安:『也就是說,如果那時候的你有得志了,你就會開始專注於這類的工作上面囉?』

白毛:『這本來是我人生第三階段的重點,為期也是十年,之後才會考慮擁不擁有自己的企業,或者是直接退休!』

心安:『那麼這部份對你來說很重要囉?』

白毛:『基本上就是拉一群人過來,專門做企業重整,或者是所謂的買賣牽線!』

心安:『我知道重整的很好賺,牽線的應該賺的不多吧?』

白毛:『牽線的頂多拿到幾%的佣金而已,重整的如果弄的好的話搞不好是賺倍數的!』

心安:『其實也不用倍數,幾十%就算很好賺了!』

白毛:『而且這部份的重點是,我的手下並不用很多,只要有幾個熟財務分析、國際情勢的人才夠了!』

心安:『要做的就是把有危機的公司低價買下來,然後進去做改革,並將他們的核心價值做起來,然後再找賣家連人才一起賣了!』

白毛:『大概是這個意思,不過說賣了不太好聽,反正就是和國際企業合併!』

心安:『不過這個現在也不好做,因為有太多競爭者!』

白毛:『競爭者多也好,這樣別人才能看出我們的價值!』

心安:『價值是什麼?談判的技巧,或者談判的條件?』

白毛:『一般而言,我們會以員工福利為主,也就是我們不只是要賺錢,還要讓這些人才能夠有工作!』

心安:『也就是不管是怎樣的公司,都要建立訓練的機制囉?』

白毛:『訓練機制是很大的重點,那也算是人才的火藥庫,只要有這部份,國外企業通常會買單!』

by ^~.~^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707 1039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07#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