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境大魔導Ⅱ-野百合篇 206

心安:『該不會連樓下的銀行不續租都是你的意思吧!』

白毛:『這一點只是剛好而已,我本來想說從無到有需要靠妳們公司的幫忙,如果沒有辦法在那裡,也會租在妳們公司附近!』

心安:『我以為你這麼神通廣大,連銀行都能搞定!』

白毛:『妳現在還覺得我們無法搞定銀行嗎?』

心安:『以現在這個狀態看來,你開銀行的機率應該是越來越高了?』

白毛:『我對開銀行完全沒有興趣,不過我吃定銀行那是必然的!』

心安:『吃定銀行?』

白毛:『接下來我們的工作,會和媒體息息相關,而我們必定得選擇一家銀行作為贊助商!』

心安:『這麼高的曝光率,找贊助商並不難,因為有金錢的往來,所以找銀行當贊助商也可以理解,那跟吃豆腐有什麼關係!』

白毛:『這部份當然關係密切,因為不管是國內外,都會有合作的銀行,而這些銀行最後會合併成一家銀行,至於是我們去併國外,還是國外併我們,對我來說都沒有影響!』

心安:『不是要促進我們的企業去併購國際企業嗎?』

白毛:『別忘了,我的目標是朝星球以外發展,這跟國界沒有關係!只要是我們做的就一定會國際化!』

心安:『這又有什麼思考的盲點了嗎?』

白毛:『有啊!本來以為贊助我們是好事,結果最後被我們賣掉!這不是吃豆腐嗎!』

心安:『你怎麼這麼過份,拿了人家的錢,還要把人家賣掉!』

白毛:『事實上也還好,國內的當然盡量找國內廠商,至於國外的大概就是找大的,又有意願的,而他們的國際化一般都做得很好,所以在歐美大概只找一家就夠了!』

心安:『這真的是你說的吃豆腐嗎?怎麼感覺一點都不像?』

白毛:『基本上我說的吃豆腐是貸款的時候要求低利,存款的時候要求高利,各種贊助的需要不時當成自己家去請款!』

心安:『然後利用我們出入很大的重點,不斷的威脅他們花多一點的錢!』

白毛:『幹嘛說是威脅,這麼說好像我們是土匪一樣!』

心安:『如果不土匪,怎麼能夠符合你吃豆腐的哲學!』

白毛:『這部份也是說笑的,基本上我們不會去貸款!』

心安:『幹嘛不貸款,純自資的企業,稅金要繳很多耶!』

白毛:『避稅有千百種方式,就是不想花無謂的錢!』

心安:『所以我們一直用各種名目去跟銀行請款,事實上卻幾乎不把錢花在銀行囉?』

白毛:『大概是這個意思,另外就是不怕被併購的理由,是學校蓋出來之後,很多金融的人才都會是我們的人,即便公司掌控在別人手中,執行長還是我們校友在做的,所以也沒什麼關係!』

心安:『該不會你也曾經動過這樣的腦筋吧!』

白毛:『事實上是有的,以前我想過危險行銷的事!』

心安:『命名為危險行銷,是很危險囉?』

白毛:『因為搞不好會很慘,所以定義為危險行銷!』

by ^~.~^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707 0857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0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