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境大魔導Ⅱ-野百合篇 204

心安:『這是今天到現在,你回答最含糊的一次,你不是不喜歡解釋,喜歡一次說完的嗎?』

白毛:『會想開大學跟這個沒有確切的關係,開大學只是要建立學生一個觀念而已!』

心安:『什麼觀念?』

白毛:『大學只是給你謀生的工具,而不是給你一個工作!』

心安:『幹嘛!你很討厭不務正業這個詞嗎?』

白毛:『那時候的我,一直覺得自己,浪費了別人的名額,讓真心想學這個學科的人,少了一個學習的機會!』

心安:『意思是說,現在的你不那麼想了嗎?』

白毛:『時間過很久了,漸漸有一些改觀了,也漸漸不那麼愧疚了!』

心安:『也沒必要愧疚吧!愧疚也改變不了什麼啊!』

白毛:『就因為愧疚,所以更想讓所學變得有用!』

心安:『那麼你覺得你該怎麼讓你的所學變得有用?』

白毛:『我就是想不到什麼可以讓我的所學變得用有,後來才會想說那時候有紅的話,賺到錢要拿去贊助學校,用錢把母校拱上去!』

心安:『意思是佔人家一個位子,創造更多位子給學弟妹,還是只是提供獎學金讓他們能招好一點的學生?』

白毛:『那時的想法是這樣的,現在好像又要違背,又變成要背叛母校,開學校跟母校搶學生了!』

心安:『我覺得不會耶!這樣是母校要因你而榮吧?搞不好到時候把你當傑出校友,搞一個榮譽博士的位子給你!』

白毛:『我不在之後,如果有這種交涉都直接幫我推掉就好!』

心安:『幹嘛!你現在這是遺囑喔?都還不知道會不會死,這麼早就在立遺囑,你是怕沒時間讓你交代嗎?』

白毛:『誰知道誰什麼時候會死,先說一說比較省麻煩!』

心安:『人家說人死留名,虎死留皮,留一些名不是很好嗎?』

白毛:『那個對我來說太麻煩了,我不喜歡死後還惹那麼多麻煩!』

心安:『我看你真的是瘋子,明明知道自己快死了,還啟動這麼大的計劃,這些計劃看來是好的,但也會帶給這些朋友麻煩不是嗎?』

白毛:『這一切本來就很兩難了,現在做的,還有黑社會那一塊,都是很麻煩的事情,可是不動又不行!』

心安:『你覺得那些人真的會聽你的話嗎?』

白毛:『我從來不覺得,蕃薯哥那些兄弟會聽我的!』

心安:『那就不要跟他們接觸就好了不是嗎?』

白毛:『我是夢想家、是說故事的人,故事必要說給他們聽,至於之後他們決定我管不著!』

心安:『那麼我再問你一次,這次你要老實講,你到底有多少把握?』

白毛:『我根本沒接觸過黑社會,所以把握基本上是零,不過就是做做看,不要有任何的得失心!』

心安:『意思是說,這是一場用1%賭100%的戰爭囉?』

白毛:『大概可以這樣說吧!不過說是賭也好,說是爭取一個機會也罷,都只是試試看,反正我很習慣失敗,這事情失敗了反而是好事!』

by ^~.~^ zanpiaui 蔡正基 2009 0707 0819AM 台灣 彰化 野百合 2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念居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